近視雷射儀器介紹


"Technolas-得克樂視"眼科準分子雷射儀[衛署醫器輸字第026942號]


儀器特色

德國博士倫 Technolas TENEO 317M2 準分子雷射臨床指標(術後測試)評鑑優良,術後矯正效果佳,負面反應低,贏得全球同業人士高度肯定。本儀器之所以能通過歐盟CE認證,就是因為儀器的創新性能在手術的臨床使用上,兼具「安全性」、「穩定性」、「精準度」,才能獲得歐盟CE檢測認可,獲此殊榮!

1.此儀器擁有近視矯正、遠視矯正、老花矯正與散光矯正等各種視力問題。

2.具備7次元動態立體追蹤功能,可進行360度全眼追蹤動態掃描,雷射精準度更勝以往。


7次元準分子雷射特色(一)

擁有更大的光學治療範圍和高精度治療高解像差的能力,能更有效消除夜間眩光和散光問題。

※ 7次元眼球動態定位示意圖 ※

X軸水平位移 Y軸垂直位移 X軸水平旋轉 Y軸垂直旋轉
Z軸垂直位移校正 瞳孔大小變動/中心位移補償 眼球旋轉動態追蹤 虹膜辨識診斷

※ 雷射手術眼球旋轉導致問題圖例 ※

以往雷射儀器 高階 7次元準分子雷射 以往雷射儀器實境 高階 7次元準分子雷射實境

採博士倫獨有的ACE™ 先進控制眼球動態追蹤定位系統,確保預期的治療精確匹配眼睛手術的高階虛擬治療狀況,提高手術矯正效果。除了近視或遠視,配戴隱形眼鏡和眼鏡的大多數的散光患者,這一點尤為重要。

  • 1次元:X軸眼球追蹤系統。
  • 2次元:Y軸眼球追蹤系統。
  • 3次元:Z軸眼球追蹤系統(Z tracking range) ±0.75mm。
  • 4次元:眼球動態旋轉追蹤 ±15度。
  • 5次元:瞳孔縮放暨中心校正系統。
  • 6次元:ACE-T即時動態眼球同步追蹤監控系統(連續追蹤監控)。
  • 7次元:即時動態虹膜辨識系統(連續追蹤辨識)。

  • 7次元準分子雷射特色(二)

    雷射光束無熱能損害,低能量,降低手術熱副效應,更快速、更精準、更安全,回復時間更短暫。

    全新 高階7次元 準分子雷射採用低能量雷射光束,手術全程以不傷害到眼睛組織結構,再加上可變光斑技術,大幅提升手術效能,縮短手術時間。低能量雷射光束則能夠避免因雷射過強傷害組織導致其他後遺症,讓手術更安全,恢復時間更短暫。


    優點

    主動式瞳孔定位系統

    以往的雷射儀器無法偵測瞳孔在手術過程中會因光線照射而產生收、放的狀態變動,新一代博士倫高階7次元雷射能夠更精準捕捉瞳孔在手術過程中的細微變動,提高雷射精準度。


    雷射光斑全程1毫米

    博士倫 Technolas TENEO 317M2 準分子雷射 1毫米──每第16點重疊,雷射解析度提高4倍,雕塑角膜弧度更平滑,對比視力更佳。


    雷射發射頻率500次/秒及偵錯速度同步

    博士倫高階7次元雷射偵錯速度與發射頻率一致,不會有偵錯速度跟不上發射頻率的情形,為近視雷射手術提供更高安全性。

    7次元動態眼球追蹤系統

    以超高頻率進行追蹤和雷射,每秒眼球追蹤次數達1,740 Hz,即時定位提高手術精準度。



    飛秒雷射瓣膜切割儀(IntraLase)

    配合「飛秒雷射」,矯正效果再突破

    INTRALASE是一個讓LASIK在手術環節中的第一步驟(製作角膜瓣)完全不使用刀片的科技。INTRALASE利用電腦準確控制的飛秒雷射替代傳統手持式角膜板層刀,讓LASIK變的更安全。

    優點(一):角膜瓣邊緣結構

  • 邊緣切製可設定在各種不同的角度。
  • 使角膜瓣的復位更容易也更精確(Manhole Cover)做完美的吻合。
  • 降低角膜上皮內生的機率。

  • 優點(二):角膜瓣蒂

  • 除厚度外,角膜瓣蒂的位置、角度、寬度皆可控制。
  • 增加可治療區域直徑。


  • (1)、效果精確性突破:動態虹膜追蹤技術的系統在原有的X、Y、Z三維的基礎上新增動態旋轉眼球跟踪,實現多維監控,對患者檢查過程和手術之間瞳孔中心的偏移和旋轉進行矯正,效果更理想。
    (2)、安全性及風險控制突破:使用全飛秒近視雷射全程無手術刀,更安全,而且可節約高達25%的角膜組織!採用非接觸式角膜厚度全程監控測量,術中全程測量角膜厚度,使手術風險降至新低!
    (3)、近視雷射治療範圍突破:結合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,治療範圍更廣,不受角膜曲率、瞼裂小、角膜偏薄、近視度數高的影響。
    (4)、操作時間突破:治療時間減少約 20%!
    (5)、患者年齡突破: 18~70 歲甚至更大年齡患者均可行近視、遠視、散光聯合矯正!
    (6)、人性化突破:手術系統有智能手術床加熱功能、電子枕頭、一鍵式左右眼選擇,幫助患者身心放鬆,配合手術!

    眼球旋轉動態追蹤的必要性

    根據德國眼科臨床公佈的資料如下:期間實際 1847 眼 LASIK 手術的眼球旋轉狀態。

    ▸ 手術過程中發現的案件超過3° 眼球轉動的比例  /  占整體的8.3%
    ▸ 手術過程中發生最大程度的眼球轉動度數    /  高達 19.6 °
    ▸ 任何情況下平均在手術眼球的轉動角度     /  平均1.2 °

    因此,在手術過程中尤其要注意修補因眼球轉動所造​​成的輕微輻射點轉移問題,如果缺乏深度的切除點預測補正,勢必讓手術效果打折,可能導致術後近視散光問題。由此可見「眼球迴旋動態定位追蹤」的必要性與重要性。高階7次元 準分子雷射能針對眼睛雷射手術的位置,使用眼球迴旋動態定位追蹤技術,讓手術成效進臻新境界。